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贝多芬的经典作品与艺术人生讲座

2020-05-29 14:42:53   来源: 团委 音乐学院    浏览:

5月21日,由学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贝多芬的经典作品与艺术人生讲座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开展。全校共有1033人参与本次讲座,获得热烈反响。

在本次讲座中,赵会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伟大的德国作曲家贝多芬。讲述了贝多芬曲折而又光辉的艺术人生。又从“交响乐之父”海顿、“音乐神童”莫扎特和“乐圣”贝多芬的师承关系与艺术影响方面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认识以其为代表的维也纳古典乐派。就贝多芬对后世的影响也作了较为深入的分析。讲座最后,赵会峰老师带领同学们重点赏析了具有着极高的典范意义的五钢琴协奏曲《皇帝》。

赵会峰老师生动有趣的讲座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不仅使学生获得了听觉的享受,还增长了学生对于古典音乐的知识。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获益良多,意犹未尽。赵老师用独到的视角为女院学子开启了一扇通往高雅音乐圣殿之门,对于提高学生的音乐品味和艺术修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