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始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


教学资源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才与育才并举的原则,着力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同时促进高层次学历教育和非学历进修培训相结合,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的学科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和整体素质。学校为教师的发展千方百计搭建事业平台,想方设法营造发展环境,促进教师积极主动争创一流业绩,已初步建立了一支师德高尚、学风优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适应学校和社会需求的“四有”师资队伍。

学校共有专任教师511名,其中,正高职称27人,副高职称146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占33.86%;博士68人,硕士408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93.15%。学校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1人,山东省优秀教师6人,山东省教学名师4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学校特聘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台湾学者曾仕强、钢琴家孔祥东等知名学者为客座教授,聘请驻济高校经验丰富的老教授为教学督导员。

学校以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重点,全面进行青年骨干教师队伍、教学管理队伍、实验员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用人理念,创新人才引进与用人机制,保证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对师资队伍的需求;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进修、访学、学术研究等提高提供政策和资金上的大力支持;树立爱护人才、珍惜人才、用人所长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良好环境,着力建设一支结构更加合理、素质更加优良的专业发展具有不断创新能力的教师队伍。

更多信息请访问:人事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