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青年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0-10-24 13:49:54   来源: 团委    浏览: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收听收看大会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方向)1802于璠:我在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后,心潮澎湃,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一句话印象深刻。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珍惜幸福,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形势,孜孜不倦学习,磨练自我、勇挑重担,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一代优秀青年!

软件工程1801秦立鑫: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再次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应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奋发有为,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和重托。

会计学(注会)1701牛群:七十年来,我们从未忘记人民志愿军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安稳的生活。面对悬殊的武器装备力量和艰苦的作战环境,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支撑着人民英雄们斗争到底。今天的中国已不是七十年前的中国,中国人民找到了使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防力量大幅增强,人民生活欣欣向荣。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会带着老一辈的信仰,为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学教育 1902牛相凡:抗美援朝中我们“钢少气多”,现在我们“钢”多了,“气”要更多。要发扬不畏强敌、克敌制胜的精神,以上甘岭战役中敢打硬仗的英雄气概和顽强意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坚决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新理念,不断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应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财务管理1901韩清清:抗美援朝对中国人民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抗美援朝的胜利彰显了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所展现出来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主义精神无一不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强大意志与顽强品格。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学习志愿军的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奋力书写中国创新发展的精彩华章,保家国安宁、山河无恙。

财务管理1702王璐瑶:70年前,一首气壮山河的“志愿军战歌”响彻大江南北,激励数十万将士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他们有一分热,发一份光,把点点萤火汇聚成温暖人间的星河;把对祖国和人民的使命感、责任感薪火相传。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我们深切怀念老一辈革命家。传承精神,致敬英雄!

文化产业管理1901马千千:抗美援朝前线上,广大志愿军在双方交战力量极其悬殊的情况下,保持高昂的革命热情和强大的战斗力,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在战斗中涌现了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卧火海忍剧痛维护潜伏纪律的邱少云等大批战斗英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忠于祖国、视死如归。这种大无畏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当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因此,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我们今天坚定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1901张立娟: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充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掌握知识和技能,时刻准备报效祖国。

工商管理校企合作1901姚笑笑:无数先烈的鲜血染红了胜利的旗帜,浩荡的铁流里,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伟岸的身躯建立了伟大的功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新时代大学生责任在肩,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伟大祖国。

学前教育 2004 石文婧:回顾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多少烈士用热血生命换来了现今的国泰民安。我们将时刻铭记英雄的付出与牺牲,珍惜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并沿着烈士们的革命英勇之路努力奋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向着梦想勇敢攀登!

器乐1801张瀚月: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努力提高本领,为社会做贡献,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斗!

抗美援朝战役中,英雄的中华儿女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英名万古流芳。广大女院青年一定会铭记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岁月,致敬每一位英雄,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学习和工作实绩。

供稿人:杜姗姗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