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教师节系列报道】学校召开第32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6-09-09 08:59:39   来源: 人事处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9月8日下午,学校在报告厅隆重召开第32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师德标兵、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进行表彰。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校长范素华讲话。大会由副校长王淑霞主持。

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宣读表彰人员名单,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做出新的贡献。全体校领导为受表彰教师颁奖。

会上,教育学院王晓明作为学生代表为教师节献词,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和节日祝福;会计学院教师李绍妮、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郭红蕾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从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迎评促建做贡献等方面表达了对各自岗位的认识和工作感受。并表示,学校的表彰既是对其工作的肯定,同时更是激励与鞭策,今后将更加努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不断学习,开拓进取,以更加出色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做贡献。随后,郭红蕾带领全体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范素华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此次受表彰的54名同志都是近年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同志,他们有的立足三尺讲台,辛勤耕耘;有的在科研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有的从事学生工作,深受学生的爱戴;有的在管理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希望受表彰的同志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工作的务实作风、爱校如家的奉献精神,激励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我们各自的每一项工作,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她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将人才资源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努力下,升本6年来,尤其是近两年,学校各方面事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拥有一支素质较高、乐于奉献、勤奋工作、团结实干的教师队伍,得益于我们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一定要正视目前学校在教师结构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每一位教职员工要以对学校、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与学校的步调高度一致,主动地、积极地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素华就下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修身立德,锤炼高尚师德。要修无私之德,不慕虚名,不逐私利,不计得失,讲奉献、肯付出,想方设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心全意引导学生成才;要修仁爱之德,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包容学生的缺点,善于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以无尽的热心、无限的耐心和无边的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要修责任之德,全心全意、尽职尽责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以高尚的品德、模范的行动为学生树旗帜,为学校做贡献。二要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要充分认识把握好三尺讲台的重要意义,把讲台作为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场所,心怀对讲台的热爱与敬畏之情,用爱心与良知教书育人;要心无旁骛,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做好教育教学的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个环节。科研也是如此,要以心无旁骛、潜心研究、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钻劲、闯劲和韧劲搞好科研,不断积累、不懈努力。三要爱校如家,与学校同发展共命运。每一名教职员工都应该热爱我们的学校,始终心系学校发展,自觉把个人的命运与学校的命运连在一起。学校面临的合格评估是一件关系到学校和每位教职员工前途和命运的头等大事。顺利通过评估,学校发展的道路会更宽、视野会更广、平台会更大、机遇会更多,师生的幸福指数也会更高。为了迎评,每一名教职员工、每个部门、每个院部都在加班加点,努力为迎评做准备,充分展示了女院人爱校如家的光荣传统,展示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展现了女院是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大集体、大家庭。

范素华强调,迎评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希望大家更加积极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以最大的努力、最好的状态、最优异的成绩去迎接教学评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继续努力拼搏奋战,大家共同努力,去打赢这场输不起、不能输的硬仗!为我们山东女子学院的腾飞、发展而努力奋斗!(杨兴魁)

校长范素华讲话                       党委副书记宣读受表彰人员名单

副校长王淑霞主持大会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为教师节献词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