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关于举办第二届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与社会和谐研讨会的通知

2017-05-11 10:53:01   来源: 科研处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与社会和谐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家庭文化及服务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山东女子学院与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与社会和谐研讨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主题

1.家庭教育实践研究

2.家庭文化及家风建设研究

3.社区家庭服务的现状及问题研究

4.全面“二孩”政策与家庭相关研究

5.家庭育儿政策和公共服务支持研究

6.家庭照料责任问题研究

7.家庭教育法律法规的建构与分析

8.家庭危机应对及特殊家庭辅导研究

9.儿童家庭教育服务体系研究

10.中西方家庭文化(或家庭教育)比较研究

11.领导干部家风建设重要性与路径研究

12.其他与家庭教育相关主题

二、会议安排

2017年11月18日于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山东女子学院召开。

1.时间安排:2017年11月17日下午报到

2.研讨会地点: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地 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济南代表于11月18日上午8:30分前到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大厅报到。

3.推荐住宿,可电话预定:济南长清西城泉盈大酒店(0531-87237777)、如家酒店(0531-55760888)

4.会议免收会务费,食宿及往返交通费自理。

三、征文要求

1.研讨会面向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也欢迎对这一议题感兴趣的青年学生参与。申请人须提交未经发表的论文一篇,字数不少于5000字。排版要求见附件。

2.会议可投中文稿或者英文稿。

会议中文稿,投稿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2日,投稿邮箱为:sdjtjy@163.com。会议将评选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会议将选择部分优秀论文进行会议交流,并向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社科论坛年会推荐优秀论文。

会议英文稿,投稿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2日,投稿邮箱为:lswhnx@163.com。所有会议录用的论文英文稿,作为会议文献将由澳大利亚“M&D Forum”以会议论文集的形式出版,送交国际权威检索机构 CPCI审查收录,ISTP/ISSHP检索。每份论文5页内收取版面费1600元人民币,每超1页加收版面费300元人民币。论文排版格式样张请到蓝山文化网站:(www.lanshanwenhua.com)下载。请严格按格式样张排版,否则不予审核。

四、有关事宜

与会人员请务必于2017年11月2日之前,将与会人员报名表,通过电子邮箱报会务组,以便安排有关会务。

七、联系方式

山东女子学院全国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

联系人:李老师

电 话:15866778311

邮箱:sdjtjy@163.com

附 件:1.与会人员报名表

2.中文论文编排格式

3.英文论文编排格式

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

山东女子学院

2017年5月8日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