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旅游学院走访慰问2017特困新生家庭

2017-09-22 13:15:41   来源: 旅游学院    浏览:

为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近日,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晓晓、辅导员赵贵阳老师代表旅游学院,来到17级旅游管理专业困难新生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从八月初开始,赵贵阳老师便以布置新生暑假作业、新生QQ群等形式,对新生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前期大量调查,精准筛选,了解到有5个特困新生家庭。

孔晓晓详细介绍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及具体落实情况。表示对于确实贫困的学生,学校会力所能及为他们争取国家资助,同时通过勤工助学岗等形式,减轻新生家庭负担,不放弃任何一个贫困学生。辅导员赵贵阳针对学生管理、校规校纪等情况也做了介绍,同时鼓励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并告诫学生要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老师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此外,孔晓晓一行还带去了生活慰问品,鼓励学生用优异的成绩感恩社会。

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走访活动,专门开会研究,不仅体现了旅游学院切实落实好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的决心,也体现了学院对贫困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学院也将以此次走访调查为契机,进一步扩大走访范围,使贫困生走访调查工作常态化。


撰稿:赵贵阳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