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2020-03-07 10:28:40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3月6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盛国军部署2020年工作。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副校长贺兴利、侯素美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淑霞主持。

会上,盛国军对2020年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创新思路,扎实做好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是学校2020年工作的一条主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今年工作的基本遵循。二是全面把握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集中力量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盛国军从抓牢疫情防控、强化党的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内部治理、加强保障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就学校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13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三是明确任务、聚焦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克服信心不足或者盲目乐观两个方面的极端思想,把全校师生的注意力、向心力、意志力,真正凝聚到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上来;要坚持辩证思维,善于抓重点工作,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大力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求真务实的工作环境氛围,这是完成年度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的保障。

郭翠芬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许多方面实现了新突破,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校坚持党建统领、凝心聚力谋发展,干部带头、率众前行谋发展,目标导向、聚焦内涵谋发展,重点突破、聚力攻坚谋发展,规范管理、优化治理谋发展,这些都是全校上下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和积累出来的经验,希望成为谋发展的共识和追求。

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郭翠芬进行了重点部署和要求。她指出,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到抓防控、谋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各级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既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又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力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六方面任务,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作用,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合力;要继续加大培养培训力度,持续推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和作风转变。三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主动对接和融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做好统筹谋划;发挥优势,敢于竞争、勇于攻坚克难;抓住重点,集中力量,实现新突破。

郭翠芬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把目标与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