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30条!一文读懂山东女子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

2020-03-07 18:54:34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3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盛国军对学校年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之年。关键之年应该有关键作为,今年学校的发展思路是什么?改革有无创新推进?重点工作将集中在哪些方面?又有哪些方面的惠及师生的举措?下面就来梳理一下本年度的工作要点。

 

2020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提升质量为核心,以特色发展为生命线,以加强和完善内部治理为保障,守初心、担使命,强机制、补短板,抓落实、促发展,加快推进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奋力开创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条主线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是学校2020年工作的一条主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三个统筹

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统筹发展中难题和改革中的机遇

统筹全面工作开展与重点任务落实

 

五个方面的30条工作要点

一,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首位,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击战。

1.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3.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4.高度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5.狠抓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6.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7.扎实做好群团工作。

三、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8.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

9.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10.突出一流课程建设。

11.强化实践育人。

12.推进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建设。

13.深入推进《重点学科建设与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实施方案》。

14.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质量。

15.强化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运行机制。

16.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7.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18.创新招生就业工作。

19.扎实推进学生工作。

四、优化内部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

21.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提升管理质量和效率。

22.突出实绩评价导向,严格落实考核结果运用。

23.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24.发挥审计监督功能。

五、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5.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26.完善经费服务保障机制。

27.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抓手提升校园文化品质。

28.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29.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30.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关键之年必须有关键作为!学校年度工作部署会上透露出的,既有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力量,也有奔向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都将取得新成绩,许多方面必将取得新突破。

正如郭翠芬书记在会上所强调,全校上下要把目标与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