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0-11-18 17:42:45   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浏览:

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校长贺兴利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文件精神、李干杰省长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上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省教育厅邓云峰厅长和教育厅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扛紧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六要”。一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时刻紧绷防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四方责任,责任到岗到人,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二要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慎终如始的抓紧抓实抓细 “一日三检两报告”、缺课追踪、重点人员摸排、重大活动防控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执行到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三要监督检查杜绝漏洞。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无遗漏查找薄弱环节,细化整改措施,实现防控工作闭环管理。四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五要联防联控强化演练。加强与疾控机构、定点医院的联络和校内部门联动,组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六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工作,必须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面抓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供稿人:崔萌萌 供稿单位审核人:吕宏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