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我校学子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中获佳绩

2020-11-18 21:30:13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11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国赛)顺利开赛,我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张硕、王振东两位同学从省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国赛,取得了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通过竞赛推动高校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和社会的连接。“蓝桥杯”大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经过十届赛事积累,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IT类专业赛事,累计参赛人数达到四十万人。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多年来一直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培养,赛前组织指导老师专门培训引导,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潜能,未来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学生培育力度,为社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

供稿人:刘美珍 供稿单位审核人:郑全蕾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