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11-19 10:52:12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的通知》等主要内容。郭翠芬传达了山东省委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的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之际,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深刻认识全会意义、全面把握十八大以来我国历史性成就和当前形势、了解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特点、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贯彻、抓执行、抓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建议和说明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建议和说明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面向广大师生组织好学习和宣传宣讲五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讲清楚学校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措施和目标。要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将五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三是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总结好学校“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光辉成就,高质量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完成好岁末年初的各项重点工作。

供稿人:王春晓 供稿单位审核人:王鲁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