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济南市新冠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信息

2021-01-11 16:25:51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老师们、同学们:

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积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主动防控,提升公众防疫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

疫情防控四大措施: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特别注意特殊防控措施:

1. 假期安排要注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群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2. 交通出行要注意:不出境,不扎堆,不去中高风险区。

3. 购物娱乐要注意:错峰出门少停留,一米距离要坚守,冷冻食品不沾手。

4. 走亲访友要注意:少走亲少访友,不拥抱不握手,快见面快回走。

5. 外出聚餐要注意:家庭聚餐要减少,分餐公筷须倡导。

6. 景区旅游要注意:热门景点谨慎挑,网络购票比较好,人群聚集先绕道,安全距离不能少。

7. 医疗就诊要注意:身体不适早就诊,预约挂号最简便,私车到院才安全;进院以后先预检,发热病人很关键,专门门诊把病看。

8. 居家防疫要注意:消毒通风勤打扫,自测体温先做好,家庭访客要减少,风险人员早报告。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注意特殊防控措施:返乡回家要登记,少串门少走动,健康监测14天。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