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2021-03-03 10:12:05   来源: 保卫处    浏览:

为了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学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的相关要求,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新学期安全稳定良好局面。近日,校长盛国军、副校长侯素美带领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科技产业管理处、纪委等相关部门对学生公寓、超市、食堂、技防监控中心、幼儿园、门卫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是各部门、单位结合开学校园安全管理特点和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点,对所管理的区域、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整治,并对所辖人员进行一次安全培训。尤其是开学前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学生返校的流程设计和管控,治安隐患、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水电暖等方面的管理和排查。此次安全大检查采取部门、单位对照检查表自查自改与学校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排查任务和问题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检查期间每位教职员工签订了《消防责任承诺及保证书》,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防患于未然,从我做起,进一步夯实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校园安全管理基础。

供稿人:撰稿人:王冲 供稿单位审核人:武凯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