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委书记郭翠芬带头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10 20:24:59   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工作安排,5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郭翠芬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推进高质量发展”带头为社会与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郭翠芬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须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持续下功夫、见实效。郭翠芬立足学校发展实际,要求全体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始终牢记并践行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践行好“实干”二字,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

郭翠芬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中,强化育人为先的价值定位,突出教师的主体地位,健全完善以师生为本的制度环境和“人性化”管理服务机制,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全体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思想淬炼中坚定政治信仰,在实践锻炼中强化担当作为,在专业成长中不负初心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6月1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盛国军围绕“党的思想路线的哲学基础”为创新创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盛国军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凝练的宝贵理论成果,分别从党的思想路线的科学内涵、辩证唯物主义是党的思想路线的哲学基础等视角,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思想路线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他强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5月27日,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党委委员、副院长贺兴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富元斋,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君分别为会计学院、后勤党总支、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6月10日,党委委员、副院长侯素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鲁分别为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供稿人:各相关部门、学院 审核人:王鲁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