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副院长贺兴利一行赴常熟和无锡高校考察学习

2021-06-09 17:20:45   来源: 科研处    浏览:

6月6日至7日,副院长贺兴利一行7人赴常熟理工学院和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考察,围绕应用型高校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管理处、人事处、科研处等相关人员参加。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会见了考察学习组,副院长张根华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详细介绍了其校地互动、产教融合、专业认证、师资转型、国际办学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心得。贺兴利表示,常熟理工学院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基金会设置、“双师”建设、科技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超前探索,作为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先行试点高校,办学实践经验尤其值得学习。交流期间考察组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设计与服装材料工程学院。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孙兴洋以“深化‘新吴模式’,赋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无锡科院新吴模式构建的探索实践为依托,详细介绍了“校应区建,区因校盛,区校一体”的办学实践。相关部门从校企合作、科研体系构建、科技创新、文化校园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贺兴利表示,学校区校一体、产教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办学定位和目标,产业教授、校企“混编式”教学团队和社区学院建设的实践经验,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和社区学院建设的实践经验,文化校园建设的思考和探索实践值得学习。交流期间,考察人员参观了其社区学院和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交流过程中,贺兴利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思路,着重介绍了当前重点实施的“1+3+N”特色发展模式。两校均表示,学校的特色发展很有特色,期待有机会来校交流学习。

6月5至6日,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相关人员还参加了在南通举办的“2021年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构建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学术研讨会”,专门就应用型院校研究进行了学习交流。

供稿人:祝苏东 供稿单位审核人:刘进军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