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交流会

2021-06-10 22:04:15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6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交流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马锴、苏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外国语学院等15个党总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亮点特色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教育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教育主线,开展接力学党史活动;注重典型引领,开展青春大讲堂;注重知情意行,开展研学实践行;注重文化浸润,开展经典咏流传;注重紧扣“实”字,践行使命担当,实现了“五注重、五行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连接师生两个群体,“60”后老师对话“00”后学生,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情有趣。

会计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激发基层活力,突出“四结合、五步学”,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同步学、定期开会常态学、测试竞赛高效学、现场教学实地学,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真学促实干,实干抓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实处。其他党总支也注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特色和专业特色相结合,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创新形式,拓宽学习阵地,增强学习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共青团组织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学生实际,聚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菜单式设计,抓实“学党史”基本点,组织化推进,把牢“强信念”总开关,持续不断推动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结合数据,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整体情况、工作特色和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学习内容,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分类组织、跟进督导,有计划有层次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师生党员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人:孙利华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