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副校长刘正林一行赴川渝三所高校学习交流

2018-05-03 09:05:46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4月23日-28日, 学校副校长刘正林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科技产业处、教育学院负责人一行六人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刘正林一行就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围绕区域产业集群进行专业集群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一体化、以能力为标准的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师发展、高校服务地方、校院二级管理等事宜与相关高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通过座谈交流,了解了专业集群建设的基本思路,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一体化的具体措施,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的主要内容与基本监控方式,教师教学发展的具体举措,高校服务地方的具体路径等问题。学习了相关高校在专业集群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此次调研学习是落实学校党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通过考察调研,进一步解放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加深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对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必将起到积极地作用。

 

撰稿:李宏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