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8-06-28 15:54:52   来源: 团委    浏览: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长盛国军、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出席仪式,党政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学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成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盛国军为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拉开了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王淑霞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激发创新意识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在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开幕式上对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希望,把实践作为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与服务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行合一,锤炼意志,砥砺成长,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实践中收获真知,展现女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仪式上,团委负责同志部署了学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社会与法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牛欣然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将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积极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三下乡”志愿服务中谱写属于女院学子的青春之歌!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学校将组建10支校级重点团队和30余支院级重点团队参与团队实践,7000余名师生参加分散实践。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在历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近5年来,2支团队被评为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1人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4支团队荣获“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学校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社团小课堂•童心大梦想”项目荣获团中央“优秀项目鼓励奖”和“最美儿童发现奖”;学校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34支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团队,49人次荣获省级优秀指导者,121人次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建立社会实践基地43处,获各级各类媒体报道300余次。“美阳阳”、“向日葵”、“童心圆”、“美丽乡村建设”等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已在实践地生根发芽,“幸福传齐鲁、关爱进万家”的“传爱行动”已成为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品牌,收获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

盛国军为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作动员讲话

 

撰稿:王永欣    摄影:叶小华    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