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整合资源助力地方发展 校地合作再迈坚实步伐——学校与长清区万德和张夏街道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18 11:02:52   来源: 科技产业管理处 旅游学院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实现高校教育资源、学科优势和人才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精准对接,7月17日,学校副校长贺兴利一行赴济南市长清区万德和张夏街道办事处进行座谈交流,并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学校科技产业管理处(服务地方办公室)、旅游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挂职锻炼教师参加了活动。

贺兴利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优势及为社会服务的实际经验。万德街道办事处主任贾文、张夏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洪祥分别介绍了各自街道的情况。学校派驻万德街道办事处挂职副主任、旅游学院刘文彬副教授汇报了挂职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战略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为学校提供实践、教学、实习基地,为师生走出校门对接和开展社会服务搭建平台;学校将在乡村振兴、电子商务、全域旅游规划等领域与街道办事处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最后学校与两个街道办事处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了政校企互访制度。各方领导均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互访,增加互信,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和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紧密围绕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和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合作,探索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助推地方、高校、企业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贺兴利一行赴张夏街道看望慰问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E起筑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实践团。在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后,贺兴利对实践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扶贫脱贫攻坚战中破冰而行,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投身扶贫脱贫公益实践活动树立标榜,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张夏街道办事处座谈交流

与万德街道办事处座谈交流

与万德街道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张夏街道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教村民使用电商平台

 

撰稿:杨洋  孙利华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