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9-02-28 21:11:45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2月28日下午,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长盛国军、副校长侯素美,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校要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度重视、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三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四是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五是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六是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

公安部副部长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抓住关键环节,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三是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湖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福建省公安厅、湖南大学、浙江省丽水市教育局、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代表做会议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盛国军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将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引导全体人员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共建平安校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强化底线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在意识形态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值班等方面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切实守住安全底线。三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分析新形势、新问题,积极排查隐患,主动查问题、堵漏洞、抓落实,将安全责任分解、细化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为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营造文明、健康、平安、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侯素美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每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校园安全无小事。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严格履职尽责,党政同责、一体担当。安全工作的职能部门,要认真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规律,推进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学校运行安全平稳。


    撰稿、摄影:杨兴魁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