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教学工作部署会

2019-03-09 20:52:58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3月7日上午,我校2019年第一次教学工作部署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盛国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及分管教学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教务处2019年上半年工作安排表》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验收、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评选、示范课立项、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举办毕业典礼以及转专业、补考等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内容和时间节点。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围绕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完善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2019年的工作安排。

盛国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工作部署安排内容详细、重点突出,有利于二级院部捋清思路,对下一步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就下一步做好教学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校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学校和各院部的资源配置和政策安排要向人才培养工作倾斜;二是各院部要根据学校2019年的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安排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在会议上安排的各项工作做好本院部工作的安排和衔接,形成全校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三是各院部的教学工作要从基础抓起、常抓不懈,重点是抓好教研室建设、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学生学业负担的设定,积极为教研室活动提供相应的条件保障;四是要将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处理好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关系,要以服务人才培养为目标,规划好各部门的科研工作,下大力气抓好学科建设,最终实现以学科建设推动教学工作的目标。


    撰稿:李宏    摄影:杨兴魁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