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团委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先进团委”

2019-03-11 20:52:28   来源: 团委    浏览: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下发通知,学校团委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先进团委”荣誉称号。

2018年,学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创新开展。隆重召开了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大会的胜利召开既是对广大团员青年履行代表神圣权利,培养主人翁意识的生动教育,也有助于进一步团结凝聚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积极推进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通过印制支部工作手册、理顺班团关系、做实基础团务、开展七个一活力提升工程,采取党建带团建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组织运行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和团员参与活力。成功举办学校第一届文化艺术节,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举办五大类30余场次活动,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美育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调查结果显示,92.73%的受访者对学校的校园文化活动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创新大学生社会实践形式,在进一步巩固校地合作基础上,积极承接了山东省妇联和山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的“让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项目,对接政府购买服务金额36万元,收获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稳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扎实推进团校暨“青马”工程建设,引导团属融媒体平台建设,学校中青网校园通讯站被评为“优秀校园通讯站”。围绕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撰写的调研报告荣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学校“女子足球社团”荣获“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称号。

 

 撰稿:郭晓东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