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济南市‘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 走进我校

2019-06-20 05:44:46   来源:    浏览:

6月19日下午,“济南市‘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巡回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5位“出彩型”好干部通过分享一个个生动的“出彩”故事,展示出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榜样力量。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会见了由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带队的报告团成员。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开森,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卞文,济南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王玉跃,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晓彦,以及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段青英同志在见面会上讲话,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做大做强省会城市的良好态势,表达了城市与大学融合共促的愿望。郭翠芬代表学校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省会济南“大强美富通”建设所做的工作。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与市委组织部签署了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协议。

报告会以“铭记初心”为主题,由知名主持人海沫主持,并播放了城市宣传片《选择济南》。报告团成员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党委书记曹卓然,济南市扶贫办宣传信息组组长张婉,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勇,济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首席节目主持人海沫作为“出彩”干部代表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出彩”故事。

“铭记为民初心,引领乡村振兴”的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是全省唯一省委委员兼村党组织书记;她曾列席党的十九大、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她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齐鲁巾帼十杰、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因工作出彩,2017年她被推荐为中央候补委员人选。她用动情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基层的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讲述了自己如何担当作为、克服困难,把党的政策落到实处,建好小家、贡献大家的动人故事。

“铭记担当初心,书写无悔青春”的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党委书记曹卓然是一名“80后”基层领导干部,是当时全市最年轻、任职单位所辖面积最大的乡镇党委书记。他生动讲述了如何带领干部群众打通山路、甩掉包袱、补齐短板、解决瓶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轻装上阵、弯道超车”打下坚实基础的奋斗故事。

“铭记向善初心,贡献泉城温度”的济南市扶贫办宣传信息组组长张婉,是“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济南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泉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她是济南市“三八红旗手”,济南市巾帼建功标兵。她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如何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如何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扶贫工作的感人故事。

“铭记奋斗初心,演绎励志人生”的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勇,是全国自强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是“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山东省劳动模范;他主持研发的“博览医书”中医大数据平台,填补了国内产业空白;他是拥有9家企业、热心公益事业的成功企业家;他是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不向命运低头的全国励志模范。他豪气满怀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不向命运低头,以坚强的意志、乐观的心态和不懈的努力奋斗,取得令人瞩目成绩的励志故事。

“铭记德艺初心,爱一行择一城”的济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首席节目主持人海沫,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广电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她是北京大学艺术硕士,济南地区首位获得播音主持界最高奖“金话筒”奖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她是济南电视台《泉城1时间》《有么说么》《今晚不关机》、《商量》等栏目著名主持人。她热情地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异于常人的艰辛、始终如一的坚守、甘于奉献的热爱在电视传媒行业取得杰出成绩的坚守故事。

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职能教辅部门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及优秀学生代表共350余人聆听了报告。参会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让自己深受感动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立足岗位,以这些“出彩型”干部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找准前行坐标,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奋斗点亮人生,为推动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更好地服务济南城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胡名刚  摄影:闫滨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