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2019-06-21 06:15:42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6月20日,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原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

刘宝莅在报告中,分析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形势与任务,介绍了山东省文明城市创建的经验做法,并对如何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报告有理论高度,政策性操作性也很强,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郭翠芬就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文明校园创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工程,同时也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通过创建能够统筹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希望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她强调,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二要完善联动、监管、督导等工作机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突破难题;四要与日常工作融汇贯通,切忌“两张皮”。她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全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文明校园创建永远在路上,每一名女院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就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意义、要求以及学校前期的工作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重点就文明校园创建任务进行了逐条梳理,对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尹西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8级本科班张珂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并表态。他们表示,全体师生将按照学校部署,立足岗位,明确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中去,为培育校园文明新风、推进特色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原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撰稿、摄影:闫滨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