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女子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试专升本综合考查实施方案

2022-03-22 10:07:39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浏览:

为做好我校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详见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要求,特制定本方案。本方案所指“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系经市级招生考试部门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示后,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的考生。

一、考生范围

1.服役期间立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参加综合考查。

2.第一条所述考生之外考生,若所报考专业报考人数超过免试招生计划,须参加综合考查。首轮志愿具体涉及到的专业见本方案下文表格,征集志愿所涉及到的专业另行公布。

二、综合考查具体要求

(一)考试方式:线上考试(客观题直接在APP界面作答,主观题需在自备的空白纸张中书写或者手绘作答并在APP中上传)。

(二)需提前准备的设备(考试用品)、网络条件

1.考生须准备两部手机及手机支架。一部手机用于登录答题系统,另一部手机放置于手机支架上用于登录监考系统,以实现对考生考试全过程的监控、录制。考生手机操作系统应为安卓、鸿蒙或苹果IOS系统(一般安卓系统版本在4.2以上,苹果系统在IOS13以上)。考试期间两部手机均需要实时、稳定地联接至互联网。具体操作教程将在模拟考试前发布。

2.所有考生均需根据考前发布的通知,自行准备空白A4纸10张用于考试过程中答题。另外,视觉传达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考试形式为手绘,考生还需准备八开纸(白卡纸或素描纸均可)一张,铅笔、勾线笔、尺子等作画工具,马克笔、水粉、水彩等色彩表现材料。

(三)模拟考试

为便于各位考生调试考试设备,确保正式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将于2022年3月24日15:30-16:30之间组织模拟考试,模拟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考试科目

所有考生须参加两门考试,科目一为职业适应性考查,主要从政治理论、人文素质、职业素养、逻辑思维等方面进行考查;科目二为职业技能考查,围绕报考专业的相关核心课程,从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质等方面对报考专业的掌握程度进行考查。

正式考试时间为2022年3月26日下午,分专业考试具体安排见下表:

(五)材料提交

考生须于2022年3月25日17:00前提交专科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的材料,主要为考生所获得的成果、奖项等佐证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sdwuzs@163.com。超出规定时间所发送的材料不予接收。

发送要求:所有材料应统一打包压缩为一个文件,文件名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在邮件附件中发送,邮件主题为报考专业+姓名+表现材料。邮件发送后请通过工作电话0531-86526113确认。

三、录取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要求,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科目一成绩×50%+科目二成绩×50%)。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考试科目一、考试科目二成绩先后顺序排序录取。若上述成绩均相同,则依据考生提交的佐证其专科及服役期间表现的材料,组织专家对相关考生进行综合评议后,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四、其他

我校通过学校官网http://www.sdwu.edu.cn首页的公告通知栏目公布模拟考试、正式考试、考试结果等信息。请各位考生自3月22日起每天密切关注该栏目,以便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山东女子学院

2022年3月22日

供稿人:生萍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