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指导专题讲座暨校赛启动仪式

2019-12-06 16:08:01   来源: 校团委    浏览:

12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的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指导专题讲座暨校赛启动仪式于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资深专家、知道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解鹏担任主讲嘉宾,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出席仪式并为解鹏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拟参加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师生、2019级新生代表共计37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

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为解鹏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启动仪式上,团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学校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对校赛组织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解鹏结合自己在高水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和评审经验,就当前的创业大赛以及如何参加创业大赛与现场师生作了深入交流。他通过对当前就业形势、GDP增长率等几个方面的数据分析指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义所在,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项目和担任创新创业赛事评委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大赛的渊源,并对创业计划赛、公益创业赛两项赛事进行解读,分享了参赛计划书和PPT展示的要点口诀和注意事项。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使与会人员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知。

现场观众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在即将进行的校赛中,学校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扩大赛事影响力,提高对参赛同学的培训和指导力度,不断提升我校参赛作品的质量,力争在省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刘一平

摄影: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