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第一期线上交流研讨

2020-04-27 21:31:55   来源: 团委 会计学院团总支    浏览:

4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会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第一期线上交流研讨主题团日在QQ群课堂举行。会计学院团总支负责同志及2019级团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进行了主旨发言。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部分团支部书记代表观摩并进行了交流研讨。主题团日由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主持。

按照主题团日流程,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做了主旨发言。随后,学院3名团支部书记代表结合近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围绕“三个学习,五个不要”进行了总结,教育引导团支部书记回归主责主业,成为一名合格的团支部书记。在观摩点评环节,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对此次主题团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如何转变思路积极应对共青团工作改革转型、如何更有效的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等问题进行了线上讨论,研究确定了下一期研讨主题和主旨发言单位。

“我和我的祖国”线上交流研讨主题团日的设计,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个人理想。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各级团组织将充分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及时交流总结学习成果,创新工作方式,为基层团组织赋能,助力青年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撰稿:包雪利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