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仪式暨 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

2020-09-04 11:18:17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山东女子学院是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全国3所女子普通本科高校之一。学校坚持“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弘扬“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校风、“勤学慎思、求真敏行”的学风,秉承“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和妇女儿童发展需要,强化女性综合素质教育,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应用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和社会性别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会议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山东女子学院

协办单位:360政企集团、山东双元教育集团、山东省信息资源应用协会、山东华软金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山东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大众网、齐鲁网等媒体

会议时间

2020年9月15日

参会会议地点

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校园内)

咨询热线

联系人:曹芳

联系电话:0531-86526783 15996313821

“网络安全校园日”流程细则

2020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教育部下发各地各校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围绕活 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 想,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20 年9月7日

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教育部思政司指导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将于 9 月 15 日 10 时起通过新华网、央视频、腾讯新闻、哔哩哔哩、快手、新浪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进行在线播放。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将开辟网络安全专栏,遴选一批慕课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等。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2020 年全 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月10日至10月31日),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各地各校要组织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教育部参赛方式: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dxs.moe.gov.cn/dati

宣传周期间举办“2020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使山东广大在校学生在信息意识普及和知识技能提升方面更好地展示自身能力,为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打好基础。

网络安全问答比赛

“宣传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安全技能”专题微信有奖问答比赛。答题渠道:关注微信公众号“网信山东”选择专题内容,提供身份信息获得答题抽奖资格。根据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每个高校参加人数、累积答题的时间、准确率进行比赛排名,前10名高校及高校答题排名前10的师生都将获得随机派发的奖品。

网络安全校园微课堂PK赛

由山东女子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山东省信息资源应用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面向各院校在校师生征集提供优秀的“网络安全”培训课程、微视频、专题动漫、行业好文等知识内容,通过在线展示的方式面向全社会进行票选,最终选10个优秀作品进行颁奖。

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征稿

“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征稿活动旨在展现网络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和防范。稿件可以采用多种形式,例如可以是日记、文章,也可以是照片、短片等各种形式,征稿的内容可以是自己网络安全防范经历、感受、奇闻趣事、团队故事、精彩瞬间、畅想未来等各类主题。最终选10个左右优秀作品进行颁奖。

 更多详情请扫码查看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