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2020-09-07 10:26:44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开学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雅楼圆创空间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集体学习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思政课教师对文章指出的办好思政课课的重要意义,思政课教师应具备的能力素质要求,理论课建设的路径方法和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内容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学习并展开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对于自身所承载的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使命和责任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安排并部署工作。

供稿人:生阳阳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