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知律法条文于心 践创新创业于行--学校组织公司经营法律问题解读公益讲座

2020-12-17 10:58:12   来源: 后勤管理处    浏览:

12月15日,济南市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崮云湖监管所执法人员张立勇应邀走进学校,为学校师生做公益讲座。

讲座以《静态法条背后的动态故事——公司经营十大相关法律问题解读》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围绕大学生创业者关心、关注的《公司法》、《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了注册资本虚高、非法延长试用期、不签订劳动合同、缺乏商标保护意识等问题的严重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的维权意识。张立勇还对消费维权、防范校园贷陷阱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使同学们对用法律武器维权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积极鼓励、激发同学们创业的积极性和学习的主动性,也为市场监管工作顺利开展做了良好铺垫。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这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让同学们增长了法律及公司经营方面的知识,也为以后自己创业提供了理论指导与方法。

据悉,这是济南市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崮云湖市场监管所针对辖区11所高校大学生创业需求,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而推出的系列监管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从而也树立了新形势下市场监管的全新形象。

供稿人:张亚平 供稿单位审核人:张传瑜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