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2020-12-21 17:31:24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12月17日至18日,学生工作部(处)邀请青岛大学陶明达教授作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各二级学院分管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校保卫人员,以及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学工老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聚焦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陶明达教授根据危急程度将危机事件分为三级,分别讲述了三级危机事件的认定标准、干预对象、干预措施。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着重介绍了危机事件的工作原则、基本任务、干预流程、重点难点,特别是与家长、媒体沟通的注意事项,进而达到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置效果。陶明达教授还分析了心理危机事件的形成过程,讲述了如何关注重点对象,开展日常防范,及时预警发现,积极构建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的工作机制。

本次培训既有系统理论高度,也有具体操作指导,提高了学工队伍对危机干预重要性、紧迫性和自身本领恐慌的认识。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处将修订严重心理问题处置流程,制定心理危机干预方案,明确危机处置流程和各环节注意事项,开展角色扮演和模拟演练,提高危机处置能力,努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供稿人:杨延昌 供稿单位审核人:尹衍梅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