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社会与法学院荣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爱心之星”称号

2021-03-07 10:09:30   来源: 社会与法学院    浏览:

3月4日,第58个学雷锋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济南市市中区团委在老商埠广场举办“学雷锋精神,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颁奖活动,社会与法学院志愿服务队荣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爱心之星”称号。

去年8月以来,社会与法学院与济南市市中区团委、党家街道积极开展校地共建,组织了“希望小屋”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学生党支部和“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多次赴党家街道寨而头村、张家庄村、西渴马西村和立新村,关爱帮扶7名留守儿童,向“希望小屋”的小主人赠送女院纪念品,并对他们进行作业辅导、心理测评、团体互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志愿者们的持续关爱服务,帮助党家街道“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成长转变。

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将继续帮扶“希望小屋”受助儿童的健康成长,开展“爱在家访”等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实践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实践育人,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供稿人:张扬 供稿单位审核人:杨洋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