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参加济南长清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2021-05-12 16:42:15   来源: 音乐学院    浏览:

辉煌历时百年传承,飞扬青春奋斗不止!5月9日下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济南长清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在山东师范大学开幕。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唱《新绣荷包》应邀参加长清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本次活动由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朱济光带队,秦利伟、于佳老师指导,该作品为山东民歌《绣荷包》改编的女声表演唱,它曲调优美,旋律婉转音域宽广,是一首极具地方特色的山东民歌,曾荣获文化部群星奖、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新生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一等奖等多项大奖。表演唱《新绣荷包》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在圆满完成演出任务的同时,展现出了女院风采。

据了解,本届文化艺术节全面落实济南“西兴”战略,在项目类别规划、活动平台打造、参与范围等方面进行创新、升级。活动将持续至12月,其间,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音美艺术、创新实践、体育赛事四大板块,包括大学生思政课大讲堂、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青年艺术家线上云展、校园歌手大赛、足球联赛、户外团队挑战赛、传统文化进校园、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大学生创意集市等24项赛事活动。大力构建高校融合平台,一展青春学子的魅力与活力。本届艺术节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由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济南市长清区政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等高校承办。

供稿人:田巍巍 供稿单位审核人:宋小霞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