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巾帼英雄故事分享会

2021-05-17 10:40:02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5月1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和会计学院联合举办巾帼英雄故事分享会,主题为“我也想成为像她这样的人”。13名学生现场讲述了巾帼英雄的感人事迹,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主讲人用平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为听众讲述了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女性人物事迹: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向警予、沂蒙红嫂明德英、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现代花木兰郭俊卿、2020年“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和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她们的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到场同学表示,巾帼英雄们的责任与担当值得敬佩,她们的大爱令人感动,当代青年要向巾帼英雄学习,继承发扬巾帼英雄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砥砺奋进的优良品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通过开展巾帼英雄故事分享会,引领女大学生追寻红色记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向巾帼英雄学习,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人:杜文艳 供稿单位审核人:尹衍梅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