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会计学院开展“传承伟大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红色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2021-11-19 14:22:53   来源: 会计学院    浏览:

为推进会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工作,培养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1月18日下午,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传承伟大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红色观影主题团日活动,组织50名团学干部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与过人的意志,书写了人类战争的奇迹。三个小时的观影,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人破防泪下,一句句经典的语录让人心潮澎湃,一个个响亮的名字让人难以忘怀,无数革命先烈舍身忘死,前仆后继,让观影学生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繁华盛世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那段峥嵘岁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把这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长期以来会计学院一直重视团学干部的培养培训工作,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节日为契机,不断丰富学院团学干部思想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取得较好效果。今后团学干部培养工作仍是学院重要工作之一,我们将会不断创新,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人:张于彬 审核人:赵丽丽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