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春风促就业 暖心助启航”沙龙活动

2023-03-19 15:30:16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为及时掌握在校女大学生的择业观、就业观,有针对性的提升女大学生就业能力,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 “春风促就业,暖心祝启航”女大学生成长沙龙活动。辅导员及2024届部分毕业生参加。

活动开场围绕“大学生怎样实现就业”“选择什么样的就业岗位”等话题,在场同学积极展开讨论。在讨论过程中,有同学提到就业、考研、考公的选择问题,主持人用身边同学的考研历程和考公、就业准备过程,为大家普及了相关知识,启发大家思考,进而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面试能力,沙龙还设置了现场模拟面试环节。通过角色扮演,同学们真切感受了真实面试的氛围,熟悉了面试的一些必要步骤,了解了面试的相关技巧。

活动最后,辅导员孔圆圆老师为大家做了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女大学生求职技巧的详细讲解。她指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家要尽早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主动研究目标岗位需求,有针对性的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采取“先就业后择业”的策略,抓住“校招”的机会,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同学们就业的具体需求,为大家找准自我定位、提升就业能力提供了助力,学院也将在此基础上为同学们的择业、就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

供稿人:孔圆圆 审核人:刘瑶青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