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济南老年人大学来学校参观交流并洽谈合作事宜

2023-03-19 15:31:55   来源: 社会与法学院    浏览:

3月16日,济南老年人大学副校长樊祥钦一行4人来学校参观交流,学校副校长刘恩允热情接待了樊祥钦一行,并举行座谈交流。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与活动。

座谈会上,刘恩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办学特色,阐述了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和发展老年教育的重要性,期待两校在老年教育方面加强合作。 樊祥钦介绍了济南老年人大学的概况、办学模式及专业设置情况,对山东女子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养老人才的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促进《山东省老年教育条例》的贯彻落实和高素质养老人才的培养。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养老服务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并从学生志愿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双方加强合作的设想。

活动期间,樊祥钦一行参观了学校社区治理与健康养老综合实训中心,逐一了解了社会工作站、老年综合评估室、智慧养老平台、老年精神慰藉室等实验室的功能及使用情况。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满足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需求是山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要求,也是建立老年友好型社会的需要。山东女子学院与济南老年人大学相互“借势、借力、借智”必将助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济南老年人大学创建于1984年4月,是全国省会城市创办最早的老年人大学,系市委老干部局所属正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现有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美术、综合、体育健身等7个系、93个专业、1034个教学班。2021年在校学员数量近3.2万人次。目前拥有千佛山(中心)和莱芜2个校区,现有高新、报业、养老服务中心、媒体港和齐鲁银行5所社会分校。学校在市内六个城区46个街道建立了71个社区教学点和61个志愿服务点。

供稿人:祝国红 赵娜 审核人:闫小红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