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组织开展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手舞青春,爱之战疫”手势舞短视频大赛

2020-05-25 15:39:49   来源: 团委    浏览:

5月14日-22日,由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手舞青春,爱之战疫”首届手势舞短视频大赛正式上线。来自12个学院的24个作品,首次通过源于抖音的新颖舞蹈形式为载体,以流畅的动作与用心的设计,带来了一场富有时代气息的视觉盛宴,展现了女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同心战“疫”的青春力量。

视频中,教育学院《为爱努力,永不放弃》的作品用丰富的手势表现出青年人的爱国情怀,传递出对于抗疫人员祝福与敬佩之情。社法学院“梦之翼”手舞团作品《不放弃》,不仅表达了学生对于战疫胜利的信心,更体现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凛冬散去,星河长明》与《黎明的曙光》,是女院学子对于战疫成功春回大地的希冀,《最美天使》、《平凡天使》是青年学子对无私奉献,承担国家责任的逆行者们的讴歌。同学们以艺术振奋精神,用作品温暖人心,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关注,6000余名观众关注作品并投票。

经过专业评委打分和观众线上投票,教育学院和音乐学院获得一等奖,社法学院、会计学院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会计学院获得三等奖,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经济学院获得优秀奖。

“手舞青春,爱之战疫”手势舞短视频大赛紧跟新媒体时代潮流,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紧紧围绕“致敬英雄,艺起守望”主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学子践行与传承五四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传递女院青年温暖前行的感动和力量!


撰稿:路敏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