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坤德故事汇—战疫女英雄事迹展

2020-06-02 10:25:15   来源: 团委 经济学院    浏览:

5月,由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学校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坤德故事汇—战疫女英雄篇”展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出,讲述了新时代女性不畏生死、舍家为国,奋战在一线的感人故事。

作为文化艺术节和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第二课堂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坤德故事汇特别筛选了“国家的大事,自己义不容辞”的李兰娟、“用生命守护生命,展现医者大爱”的张抗美、“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闪耀”的叶黎文等15位女英雄的故事进行展览。巾帼英雄们无愧于岗位、无愧于初心、无愧于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合力。她们可歌可泣的事迹,不平凡的战疫历程,高昂的斗志和奉献精神,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观看展览的同学们表示,“战疫一线的女性用坚毅和勇气,诠释了女性另一种美,这是一种值得我们从内心点赞的美,让我们每一个人从心里认可女性在面对困难时同样可以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我们以她们为傲!”

坤德故事汇是学校文化艺术节的保留项目,围绕主题,每年展出不同方面的知名女性事迹。今年创作战疫女英雄篇,激励和引领女院青年学子学习战疫女英雄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培养家国情怀,感受女性“四自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