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台湾东海大学曾华源教授一行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7-06-16 17:04:09   来源: 社会与法学院    浏览:

6月15日下午,台湾东海大学社会工作系曾华源教授来学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台湾东海大学社会工作系王笃强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冯浩教授陪同。学校副校长王淑霞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出席学术报告会。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社会工作专业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前,曾华源一行在王淑霞和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对于学校“坤德含弘 至善尚美”的校训给予了高度评价。

报告会上,王淑霞代表学校向曾华源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期望曾华源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和长远发展提供意见建议。曾华源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一线实务经验,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师生作了题为《青少年复原力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偏差行为青少年的实务案例入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复原力的概念、复原力的构建模式以及复原力在青少年社会工作中的实际应用案例,并对复原力和病理观作了比较分析。曾华源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复原力的理论及在社会工作实务中的运用有了较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本次报告会拓展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视野,对于丰富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强化实务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刘晓甜     摄影:张华萃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