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

2018-03-01 22:04:15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编者按:2月26日-2月2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详细了解、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师生普遍反映,本次大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首要任务作出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推进综合改革上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必将带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全会强调要在“五个坚持”的基础上,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明确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为当前我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定岗、定编、定责,推动职能部门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全会提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理顺中央和地方职责关系,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这对于我校制定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稳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具有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团委书记王鲁: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改革的目标之一是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进而激发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活力。2017年12月,《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要不断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在2018年工作中,我们将以落实共青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推广“七个一”活力团支部建设工程为抓手,从严治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动。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自己的青春引领好青年学生的青春,服务好青年学生的青春,陪伴好青年学生的青春,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和驰而不息的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人事处处长富元斋:众所周知,改革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大改革大发展,小改革小发展,不改革难发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公报中提出的“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对目前我校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和定岗定编定责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相关政策、深入分析学校现状,进一步厘清各部门各单位的责权,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耿华: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距离1月18日-19日召开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仅仅一个多月时间,在两个月间连续召开两次全会,这在历史上并不常见。这一点恰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的决心和毅力。我们党正在用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精神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抓落实,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地见效。就在同一时间,学校于27日-28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学期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明确了学校面临的现状和综合改革的重任。专家们的谆谆教导,领导们的循循善诱,让我们这一辈教工倍感压力的同时干劲十足,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我们的百年女大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

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连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巩固和推进十九大所确定的重大战略具有非凡意义,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坚实的制度保障。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铸就初心,以实干履行使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管理干部还应进一步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目的意义措施,自觉地将其运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主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推动事业发展。

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曹雪莲: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到来之际,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把讨论研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主要议程,进一步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这次改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新征程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个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组织好青年学生的学习讨论活动,尤其是引领学生充分认识到这次改革首要任务是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和关键。我院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工作活力,在思想引领中加强辐射作用。学院团总支将在学校共青团改革方案指引下,切实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对青年的吸引力,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基层团组织活跃起来。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军: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中提出:我们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五位一体”中,文化建设的第一条就是发展教育,文化建设既是建设物质文明的重要条件,也是提高人民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的重要条件。作为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要创新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方式,以教育引导服务学生成长学生为首要任务,用心制定工作计划,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手段。作为行政人员,应该以平和的心态真诚踏实的为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坚决杜绝社会上那种“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难办”的现象,让教师安心上课,让学生健康成长。

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高朋钊: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我们打开了改革开放的大门,使我国进入了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主要任务的历史新时期,时隔40年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作为新成立的经济学院,承载着党和组织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我们在感到压力的同时,更感受到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深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时间是挤出来的,我们将坚定“梦想在前,使命在肩”的理念,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为经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莉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首要任务作出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 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工商学院党总支将认真组织师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部署, 坚持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为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 李秋云: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遵从党的领导,坚定改革信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会计学院财务会计专业学生 邱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让我深受鼓舞,对新学期的工作干劲十足,更多了份“校会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生会成员,要积极参与和推进团学改革,从严治团,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各项组织建设。新学期,新征程,用最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最扎实的作风,砥砺前进。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高朝阳: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积极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大潮中。同时,以身作则,用勇气、用智慧、用办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适应时代发展变化,保持思想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累力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