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忆百年党史—校学生会组织观看红色影片

2021-04-09 17:30:56   来源: 团委    浏览:

为发挥学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月7日晚,校学生会组织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集体观看山东卫视播出的专题红色影片。

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共产党员》《一百三十年前的较量》《时代楷模发布厅》三部视频。学习了王尽美、“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等英雄事迹。观影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生会执行主席、教育学院18级王卓群同学表示:“英雄们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传承,作为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心得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之中,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社会与法学院19级马得粮同学说:“在观看了描写共产党员王尽美同志的影片之后,感慨颇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他为党的建设和革命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学习王尽美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精神价值,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更应心怀敬意,向先烈学习,不懈努力,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19级李旭阳同学说:“‘生命的托举’令人闻之落泪,拉齐尼·巴依卡的英雄精神不仅是偶然面对生死考验一瞬间的抉择,更是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基层党员身上的忠诚和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以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为榜样,积极做好学生会工作,立足学院发展,不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初心,学习和传承拉齐尼·巴依卡无私奉献、实干担当、守诺践诺的精神,做好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旅游学院19级郑龙悦感慨:“在观看时代楷模时,我热泪盈眶。我不禁想起一句话,‘哪有那么多岁月安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不论何时何地,总会出现许多人民英雄守护着身边的人。他们不惜奉献自己的生命去解救陌生人,他们是无私的、是伟大的。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学习他们伟大的精神并发扬光大!”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青年学生的爱国心、奉献行在红色观影中被再次点燃。校学生会将定期组织“忆百年党史”红色观影,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向英雄模范看齐,汲取精神力量并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人:青年媒体中心 李汶娉 徐文欣 供稿单位审核人:苏婧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