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宋小霞——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校级师德标兵

2015-06-18 15:45:15   来源:    浏览:

宋小霞,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兼任国家职业资格声乐演员考评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岛黄海学院兼职教授。曾获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十大杰出青年”、“巾帼十杰”,校级“师德标兵”、山东省“致公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先后当选为济南市人大代表、妇女代表、青联常委,山东省青联委员、山东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

宋小霞教授致力于声乐教学、研究与实践。曾多次在校级教学比赛中获奖,她主讲的《声乐》课于2010年获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立项。先后主持参与省级、厅级科研课题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编参编教材多部。2013年,她讲授的《声乐歌唱中声音色彩的调整》获全国微课比赛优秀奖、山东赛区一等奖,2014年,她主持的教研项目“音乐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与创新”获第七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工作以来,她还先后40余次获国家级、省级声乐、舞蹈奖项,其中2000年以来先后两次代表山东电视台参加了第九届、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2001年获首届全国歌手电视大奖赛演唱一等奖;2003年获华东六省一市金奖;多次获山东省声乐比赛一等奖。演唱了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天南地北五龙人》主题歌;演唱的《山菊花》等歌曲在全国广播电台多次播放;出版了个人演唱专辑《美丽的心情》;辅导、编排的大合唱在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山东电视台合唱比赛中均获一二等奖;辅导的学生数十人在全国、省级大学生声乐比赛中获奖演唱一、二等奖,其中女声情景表演唱《新绣荷包》在2013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音乐类比赛中获文化部政府级奖项”群星奖”。

 

责任编辑: